某小紫

【楚路】一闪一闪亮晶晶(上)



@清酒屋子 太太点的梗 地球人楚X外星人路

1.苏苏苏苏苏楚路
2.人物属于南叔,ooc属于我
3.这个题目充分暴露了我是一个起名废
4.瞎乱写





“子航,又来天文馆玩了啊。”天文馆的馆长在闲逛的时候又遇到了这个高中生。

“是的,馆长先生。”楚子航礼貌的打了一个招呼。

“流星啊。”馆长对这个经常来天文馆的学生非常有好感。毕竟在现在这种社会,愿意把大把的时间泡在博物馆里的学生也不多了,发现楚子航对流星感兴趣,也就多说了几句,“今天是11月17日,有狮子座流星雨。”

“嗯。”楚子航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眼睛却亮了一亮。

“今天晚上天文馆的观测台是开放的,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来。”馆长看到楚子航眼中一闪而过的亮色,笑眯眯地说。

“谢谢馆长。”楚子航脸上终于出现了第二种表情,郑重地向馆长道了谢。

“今年是难得的狮子座流星雨高峰期。”馆长看着展区内陈列着的流星残骸以及关于流星的摄影作品,伸手摸了摸站在身边的楚子航的脑袋,“看到流星会遇到好运哦。”

“馆长,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楚子航无奈的看着馆长走远,自从两人认识后,馆长总是喜欢以哄小孩子的口吻对楚子航说话。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馆长笑着摇了摇手,“子航晚上见啊。”





“系统故障!系统故障!”舱室内红灯拼命闪烁。

“AI071721S左发动机停止运作,请求紧急迫降。”有着褐色眸子的少年冷静地坐在操作台前。

“AI071721S,你还有多少燃料?”耳机另一端传来了一个女声。

“13.37个单位。”

“建议你开启滑翔模式前往距离3.7光年的地球,目前地球正在遭遇狮子座流星雨,注意打开防护罩,记得隐蔽。”

“收到。”少年调出了星图。

“路明非,我才不管什么机密任务,活着回来。”电话那端的人压低了声音,道。

“师姐,在你和老大结婚之前,我是不会出事的。”路明非坐在控制台前浅浅笑了一笑,“不然你们去哪里找证婚人。”

“不是开玩笑的!”路明非可以想象耳机另一端红发巫女气急败坏的样子。

“防护罩正在打开,自动隐藏正在打开,请切断通讯。”舱内响起提示音。

“师姐,再见啦。”路明非说着伸手切断了通讯,抬头看向渐渐接近的蓝色星球,喃喃道,“地球么。”





“嗯?”楚子航站在天台上看着满天流星,忽然发现有一个光点无声无息地落在了天文台附近的森林里。

“怎么了?”馆长转头看向楚子航。

“没什么。”楚子航看向馆长的眼神没有丝毫异样,“已经迟了,我要回家了,今天真是麻烦了。”

楚子航到了天文台才发现除了B大的某位知名教授和他的学生以外,天文台就只有他和看起来游手好闲的馆长与这个大环境格格不入,当他想清楚馆长是破例让他来的以后,心中不免更是感激。

“不用我送?”馆长问,“不怕黑吗?”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馆长。”楚子航面无表情,告别了馆长,背上书包走出了位于后山的天文台的大门。

在确定自己离开了馆长的视线范围后,楚子航闪进了边上的树林里,在脑子里回忆着光点的位置,迅速向前跑去,当他感觉应该已经接近光点掉落位置的时候,他发现在本该是没有光亮的树林深处闪着一点光芒,他继续往深处走,眼前出现了一架出来没有出现在人类科学史上的飞船。

“哎?”这时候忽然有声音响起,听起来是清亮的少年音,“我都已经开了自动隐藏了,为什么还会有人过来。”

“谁?”楚子航四处张望,眼睛里却没有任何紧张的情绪。

这时飞船的舱门慢慢打开,走出来了一个看起来与楚子航年龄相仿的少年。

“你好,我叫路明非。”那个少年尴尬的挠了挠栗色的头发,看着面前面无表情的少年,伸出了手,“你们地球的礼节是不是见面要握手啊……”

“你好,我是楚子航。”楚子航伸手握住了路明非的手。





“子航,带同学回来啊?”邻居的阿姨看到向来独来独往的楚子航回家居然带了一个同学,问道。

“嗯,师弟。”楚子航点头道。

“我怎么变成你师弟了?那我是不是要叫你师兄啊?”路明非问楚子航。

“……”楚子航没有说话,在心里思考把这个不知道是哪个星球的外星人捡回来是不是正确的选择。

当路明非当着楚子航的面把飞船变成戒指戴在手上,楚子航就已经相信眼前的人这个看起来不是很靠谱的人是传说中的外星人。

“进来吧,我平时一个人住这里。”楚子航用钥匙打开了门,回头看向路明非。

“哦……好。”路明非好奇地打量着这间虽然不大但是井井有条的的房间。

“坐。”楚子航指了指沙发,路明非走过去坐了下来,看着楚子航坐在了对面的沙发上。

“来自何处?”

“弗莱克博星。在地球语系中文中的破军附近。”

“离地球多远?”

“102.74光年。”

“为什么来地球?”楚子航的表情异常的严肃。

“尼德霍格号左发动机停止工作,需要紧急迫降。”路明非说着扑哧一下笑了,“难道来侵略地球?”

“那么……”楚子航正打算继续问,路明非张口打断了他。

“再问就要问到核心机密了,不可说不可说。”路明非眯起了他那双浅褐色的眼睛,笑了。



【最后说两句】

仿佛写不到结尾

没有逻辑瞎乱写

赶着元宵发

大家元宵快乐啊

评论
热度(28)
回到首页
© 某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