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小紫

【叶修中心】云开初霁 · 卷一(1.2)

卷一·凤歌卷

1.十师paro
 十师梗来自楚惜刀《魅生》系列【已授权
 部分武器招式设定来自基三
2.苏苏苏苏苏老叶
3.叶修中心,可能有all叶
4.ooc不解释

目录

第一章 一步踏尽一树白



看着眼前的这个紫衣女子,喻文州不由得有点头疼。

清阆庐与江玥阁同属堪舆之流,与五家并行,仰观天相,俯察山川水利,彼此之间自是多有摩擦。上一次十师会邀请喻文州出席,江玥阁主李沁自是不服,两人以十师会名额为注,赛了一场,终是喻文州更胜一筹,李沁心服口服,隐遁山林,不复出山,专心授徒。两人自此也不复再见,清阆庐与江玥阁的生意摩擦自此也是由某一方主动退让结束。如此几年,相处倒也安宁。但是自从今年开春后,李沁的大弟子岚悦就一直跟着自己,说要向他讨一个说法,喻文州知道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但是当时正处多事之秋,他也无暇顾此。时至今日,是该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了。

“岚悦,我自忖也没有对不起江玥阁的地方……”喻文州缓缓说道,却早已取罗盘在手。

“你害我师妹岚昕推拒霖澜坊的婚约,不惜叛出师门,千里奔赴溯安,最终为贼人所欺,落得孤身一人,凄惨而死,她,本该是锦衣玉食、一生无忧的啊……”岚悦凄然打断喻文州的话,烦恼的瞪着喻文州,“这一切都怪你!而且你还害我师尊隐遁山林,罪上加罪!”

“喻某何辜?”喻文州无奈摇头,“喻某……”

“你想说什么等到了江玥阁跪在我师妹的墓前说清楚吧!”岚悦喝到,“发而生乎万物,铃乐开!”

一只火凤乘风扑来,模样狰狞,喻文州视若不见,只见火凤即将将他吞噬之际,他缓缓向前走了三步,却是避开了火凤,同时取出笔于空中急写,一只麒麟凭空出现,抓住了火凤。火凤不甘心的挣扎了一番,最终慢慢消散。

“不愧是喻文州大师,居然在如此情形下仍可堪破生门位置。”喻文州抬首,眼前景致竟与之前迥然不同,栈道已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峭壁万丈,岚悦的声音从峭壁顶上传来,“不过这铃乐万象阵不知喻文州大师可否破开呢?”

喻文州缓缓坐下,闭眼沉思。此次出行便知必定不易,而他又是十师中武功最低的,也不是没人劝他不要前往,只是他想去见看他是否安好。以及,他算准了这次路上有大机缘,多年来,虽然他一直站在堪舆师的顶峰,但是却一直拘泥于眼前的技术,难以推陈出新,上次十师会的时候其余九师各种炫目的技术让他看到了新的方向,这次机会,他不想错过。

喻文州缓缓睁开双眼,隐约有铃声传来,铃乐万象阵自创以来从未被自内破过,此阵带有其自有的幻化性,使人被困时不得不面对自己的心魔,一瞬十年,四季变换,疯癫致死。因其对布置要求的特殊性,也不至于打破堪舆的平衡。铃乐万象阵,就让他来试试好了。

喻文州抬首看向夜空,心诚则静,陷入冥思。

“文州。”一个熟悉的慵懒的声音传来。

“邱叶。”喻文州惊讶睁眼,看到的就是那个熟悉的身影。

“文州这次真是大意了啊。”邱叶一袭白衣,手执千机伞,“不然这种阵法还会困住喻文州大师。”

“你还活着。”喻文州如释重负,看着邱叶。

“这时候你不应该说'我还活着'么?”邱叶和喻文州相视而笑,邱叶伸手,把喻文州从地上拉了起来,“以后我叫叶修。”

“楚齐王?”喻文州挑眉,即使他早料到这两人之间有必然的关联性,但是也没想到是这样的事实。

“事情很复杂,以后得闲再说罢。”叶修说着摆了摆手。悠然扛着千机伞向前走去,“前面有个亭子,我们坐会儿。”

喻文州嘴角闪过一抹浅浅的笑,两人默默漫步于林中。

天上忽然下起了淅沥的小雨,一把伞忽然在他头上打开,转头,叶修懒洋洋地把伞塞到他的手里。

前方正是一片梨花烂漫。

“我很高兴你不怪我。”喻文州忽然说道。

“嗯?”叶修转头。

“当年邱府……”

“过去的就不要再说了。”叶修道,“有些事已经过去了。”

“谢谢,我很高兴。”喻文州忽然伸手,抱住了叶修,不顾叶修惊异的表情,“有些机会,可能永远也不会再有了。”

“一梦黄粱一壶酒,一身白衣一生栽。”喻文州笑着把刀插进了叶修的后心,闭上双眼。周围的环境开始慢慢崩塌,梨花花瓣飘摇,于空中消散。

“喻先生……”喻文州睁眼,看到的却是一个眉目如画似曾相识的女子,“喻先生,岚昕自愿侍于左右。”

“岚昕,你值得拥有更好的未来。”

“喻先生……”岚昕眼中流下鲜红的泪水,表情忽然变得狰狞,双手掐住了喻文州的脖子,“我一片真情,你为什么不接受,为什么?”

“那霖澜坊少坊主对你也是一片真情,你又为何不接受?”喻文州无视掐在脖子上的手,缓缓道,手却悄悄执一铃铛于手中。

“我……我……”岚昕一脸迷茫,慢慢松开了手,“我不知道。”

“我不会是一个好的选择。”喻文州淡淡道,“去转世吧,下辈子你会遇见适合你的。”

岚昕几欲开口,却是泣不成声。然后抬头,露出了一抹浅浅的惨然微笑:“只愿来世不遇卿,岚昕就此别过。”

喻文州看着岚昕的身影慢慢变淡,忽然听到了一阵浅浅的耳语。

“叮!”一枚铃铛在一瞬间射出,于此同时响起的是岚悦的叫声。

“你……你是怎么做到的,居然破了铃乐万象阵。”岚悦惊讶的看着瞬间走到她面前的喻文州。

“我该怎么称呼你,岚悦,还是谁?”喻文州伸手就要去撕岚悦脸上的面具,岚悦大惊失色,伸手拔刀就刺。

喻文州闪身避开,正欲制住她的时候,忽然有呼声传来。

“喻大师!”

喻文州一顿,“岚悦”发现了机会飞快后闪,离开了。喻文州缓缓回头,看到是一队官兵御马而来。

“喻大师,在下奉楚齐王命令前来,护送喻先生入京,肖大师已在前岭北等候。”领头看向喻文州背后,便大致知道发生了什么,迅速跪下,“抱歉属下来迟了,害喻大师陷于危难之中……”

“无妨,走吧。”喻文州上了卫兵牵来的一匹马,回头深深望了一眼,向前走去。

一片花瓣悄悄落了下来。

一步踏尽一树白
一桥轻雨一伞开
一梦黄粱一壶酒
一身白衣一生栽

【最后说两句】
今天出门玩现在还在动车上不能看《微微一笑》了于是就很认真地更新啦❤️
嗯……有一点点喻叶?
下一章你的好友肖时钦即将上线
虽然还没想好写什么
感觉这一章有些东西写的挺神奇的
大家要不要猜一猜文州是怎么认出那个老叶不是真的老叶的?
有一些事情以后会写清楚的
然后最后那个七言绝句(雾)摘自河图《白衣》
最后依然喜欢了话跪求小蓝手
小紫不胜荣幸❤️

评论(3)
热度(33)
回到首页
© 某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