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小紫

【叶修中心】云开初霁·序章

1.十师paro
 十师梗来自楚惜刀《魅生》系列【已授权
 部分武器招式设定来自基三
2.苏苏苏苏苏老叶
3.叶修中心,可能有all叶
4.ooc不解释


目录

部分设定
十师
叶修:易容师
苏沐橙:织绣师
张佳乐:调香师
韩文清:匠作师
王杰希:灵法师
张新杰:医师
肖时钦:炼器师
喻文州:堪舆师
黄少天:画师
周泽楷:乐师

缘起

“话说这易容国手邱叶,名列奇业十师,易容手法偷天换日,武功独步天下,嫉恶如仇,游走于各个势力之间,因府门事件,同方教于上月围剿其于䒢㞫凤起谷,其余九师接到消息迅速赶往,却已无力回天,从此邱叶陨落……”醒木一拍,清茶半盏,茶楼不复往日喧嚣,众茶客都敛声屏气,细听着这段江湖秘闻,恐漏听了一个字,错过了这段传奇


“先生,邱叶的事你已经讲了好多遍了,你给我们讲讲其他事吧。”一个小童忽然打破了满室寂静。


“抱歉,是小儿不懂事,兕儿,快向先生道歉。”一位妇人抱歉地拉着小儿道。


“无妨。”说书先生宽厚一笑,却是认真思索起来,“要说其他,其他便要说京城楚齐王叶修,当今圣上的同胞兄弟,以往一向深入浅出,少有人见其真颜,新皇即位后却一改往日,于上月皇家围猎出席,风姿卓然,大放异彩,拔得头筹,圣上大喜,赐神兵却邪。相传楚齐王与圣上自幼亲厚……”


“你这段时间就这样每天跑过来听他们胡说?”楼上雅间,两名长相一模一样,却气质迥然的男子闲适烹茶。若那说书先生看到必然大惊。这正是他口中的楚齐王叶修和当今圣上叶秋。


“哪里胡说了,风姿卓然,偷天换日,独步天下,嫉恶如仇说的就是我啊。”叶修懒洋洋地倚在贵妃椅上,纤细修长的手指把玩着手中的瓷杯,是他寻访许久才购得的五代柴窑,类玉类冰,青如天,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与他手指相映成趣,“唯一有问题的就是与胞弟自幼亲厚,不知道谁逼着我回京不然就不理朝务,在我回京后又想偷偷溜走的。这敬亭绿雪不错,你尝尝。”


“皇位本来就该是你的,如果不是你溜走,把那什么皇位丢给我,那现在我应该早就浪迹天涯四海为家了。”叶秋忿忿地端起茶杯。


“我现在不是回来陪你了么。”叶修却是笑了,别国都是为了争夺王位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而他们这对兄弟却是拼命想要摆脱皇室的囚笼。


但是,有些东西,既然接受了,就必须做到最好。兄弟两人相视一笑,开始谈论正事。


“根据传统,登基大典在元月举办,如今还有小半年,需宴请的人的名单可拟定好?其他准备也是否完成?”叶修问道。



“我想请奇业十师助我一臂之力。”叶秋掀开杯盖,轻轻抿了一口。


“也是,除去奇业十师,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叶修点头道,十师名扬在外,技艺超群,现在中原疫情爆发,北合虎视眈眈,邀请十师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但是……想到一些必要的解释,叶修眼中流露出无奈和头疼。


“那这件事就拜托楚齐王了。”叶秋促狭道。


“呵呵。”叶修想到其余九师就开始头疼,那么干脆就先放到一边。两人又谈论了其他一些政事后便离开了那家茶楼。


文秀坊

“坊主,新帝将按照传统,举办登基典礼,邀奇业十师前往……”苏沐橙一身素白,秀美婉约,站在窗前,看着自己手中的请帖,女弟子站在身后,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

“知道了,长歌。”苏沐橙打断了长歌的话,粲然一笑。

“坊主今天心情很好?”长歌看到苏沐橙的微笑,不由得有点感慨,自从邱叶先生出事不知所终后,苏沐橙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

“是啊。”苏沐橙又低头看着那封请帖,手指轻轻摩挲着那信纸角落里的一个小圈。那是他们约好的暗语。

一切安好,待故人归。


南风阁,调香完毕的张佳乐于藏香阁中取出众多异香,交付于弟子整理,策马飞驰向皇城。


庐山,黄少天收起纸笔,配冰雨于腰间,饮尽剩下半盅酒,步履轻快走向山下,眼里泛上了许久未见的喜悦。


听音阁,后院里剑光流转,“锃”的一声,周泽楷收剑入琴,负于肩,脚尖轻点,飞身离去。


回春坊,张新杰细细写下自己不在坊内时弟子需要注意之事,又仔细嘱托于弟子后,背上药箱,策马离开。


瓴澜阁,韩文清连夜赶工,细细绘制最新的皇城工期图纸,期间众匠作工作小心翼翼,却没人发现他一向紧锁的眉舒展了几分。



天玥阁,一只羽毛分外洁白的信鸽骤然飞起,带着肖时钦最新研制的火器图纸,飞向远方。肖时钦大步迈出天玥阁。天色无比晴朗。


清阆庐,喻文州掐指一算,勾唇浅笑:“似死非死,似生非生,向死而生。”喻文州悠悠走出,在清阆庐附近布下阵法,飘然离去。


洛岚谷,打坐中的王杰希忽然睁开双眼,眼里是洞悉一切的清明,霎时,谷内浓雾翻滚,雾尽后,王杰希已经不见踪影。


邱府,邱非安静地整理着各种易容工具以及当年邱叶四处寻访得来的珍宝。两辆马车慢慢的从邱府驶出,邱非赶着马车,遥想着初见。一个身姿卓然的男子轻松击退了山贼,从包围中救下了他。懒懒散散站在尸山血海中没个正形。


“我叫邱叶,是个易容师,以后你就是我徒弟了,就叫邱非好了。”


逆光下,他嘴角的笑意无比温柔。


【随便说两句】
某天晚上躺在床上放飞自我的时候忽然好想把全职带入魅生的十师设定,然后越想越开心,然后就开始写了(嗯
此作品为三无产品,无大纲无存稿无文笔,是我放飞自我之作。暑假应该可以保持两天一更,开学后可能会受到学考影响。努力保持周更。(嗯)
后来特意去找了刀刀问了这方面的事情然后刀刀特别好的回答了我的问题(比心)
嗯……这里有个私设就是先继承皇位再即位大典(我不管我不管我开心就好
然后邱叶是因为叶秋是皇子啊不管怎么样这个重名都很奇怪干脆倒过来结果刚好变成邱叶那就小邱非跟老叶姓了很合适。
然后各位如果喜欢的话求小蓝手
小紫不胜荣幸

评论(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某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